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

希拉里·克林顿的阅读清单【書單】

希拉里·克林顿的阅读清单

枕边书2014年06月17日
前国务卿、《艰难抉择》(Hard Choices)的作者的书架上有共和党人的回忆录,比如《父辈的信仰》(Faith of My Fathers)和《抉择时刻》(Decision Points)。
你现在在读什么书?
我的床头柜上放了一堆我正在读的书——或者希望能很快开始读的书。我一般是同时读好几本。现在我读的是唐娜·塔特(Donna Tartt)的《金翅雀》(The Goldfinch)、马娅·安杰卢(Maya Angelou)的《妈妈和我和妈妈》(Mom & Me & Mom)和哈伦·科本(Harlan Coben)的《想念你》(Missing You)。
你读的上一本真正的好书是什么?
我总是在不断回想艾蒙德·德·瓦尔(Edmund de Waal)的《琥珀色眼睛的兔子》(The Hare With Amber Eyes);伊丽莎白·吉尔伯特(Elizabeth Gilbert)的《万物的签名》(The Signature of All Things);琳内·奥尔森(Lynne Olson)的《伦敦公民》(Citizens of London);以及维克拉姆·塞斯(Vikram Seth)的《一个合适的男孩》(A Suitable Boy)。

你最喜欢的当代作家有哪些?有没有哪位作家的书一出版你就会读?
下面这些作家不管出什么书我都会读:劳拉·希伦布兰德(Laura Hillenbrand)、沃尔特·艾萨克森(Walter Isaacson)、芭芭拉·金索弗(Barbara Kingsolver)、约翰·勒·卡雷(John le Carré)、约翰·格里沙姆(John Grisham)、希拉里·曼特尔(Hilary Mantel)、托妮·莫里森(Toni Morrison)、安娜·昆德兰(Anna Quindlen)和爱丽丝·沃克(Alice Walker)。我很喜欢讲述某些人物长期经历的系列图书,所以我会自动阅读下面这些作家的最新著作:亚历克斯·贝伦森(Alex Berenson)、琳达·法尔斯坦恩(Linda Fairstein)、苏·格拉夫顿(Sue Grafton)、唐娜·利昂(Donna Leon)、凯瑟琳·霍尔·佩奇(Katherine Hall Page)、路易丝·彭尼(Louise Penny)、丹尼尔·西尔瓦(Daniel Silva)、亚历山大·麦考尔·史密斯(Alexander McCall Smith)、查尔斯·托德(Charles Todd)和杰奎琳·温斯皮尔(Jacqueline Winspear)。
你最喜欢的小说是什么?你最喜欢的短篇故事呢?你特别欣赏的诗歌呢?
我年轻时读过《卡拉马佐夫兄弟》(The Brothers Karamazov),它给我留下了长久的印象,我打算今年夏天重读一遍,看看我现在对它的看法是什么。我最喜欢爱丽丝·门罗(Alice Munro)写的短篇故事,特别是她的文集《忘乎所以》(Carried Away)和《逃离》(Runaway)中的故事。要让我从多年来欣赏过的众多诗人中选我最喜欢的,就没有那么容易了。我喜欢的诗人包括E·E·卡明斯(E. E. Cummings)、T·S·艾略特(T. S. Eliot)、谢默斯·希尼(Seamus Heaney)、巴勃罗·聂鲁达(Pablo Neruda)、玛丽·奥利弗(Mary Oliver)和W·B·叶慈(W. B. Yeats)。
读什么书会带给你有罪恶感的快乐?你有最喜欢的题材吗?
烹饪、装修、节食/自助和园艺书籍带给我罪恶的快乐,它们是填补零碎时间的有用图书。
关于华盛顿特区的最好的书是什么?有没有哪本书你想推荐给计划搬到首都工作的人?
E·J·迪翁(E. J. Dionne)的《我们分裂的政治心》(Our Divided Political Heart)说明,大多数普通人都有一点保守和自由的冲动,但是就像我们每个人都得在内心深处调和二者一样,如果我们想让政治体系有效运转,也要调和这二者。艾伦·布林德尔(Alan Blinder)的《音乐停止之后》(After the Music Stopped)是对金融危机的描述,他的分析和建议非常清晰。
你旅行的时候喜欢读什么书?
我任国务卿旅行时,要读很多关于每个目的地的政治、经济和文化信息的厚厚的简报,所以它们占据了我的大部分阅读时间。但是在可能的时候,我会读关于我要前往的地方的小说或旅行见闻,比如海伦妮·库珀(Helene Cooper)讲述她在利比里亚的童年的《糖果海滩的家》(The House at Sugar Beach)以及艾玛·拉金(Emma Larkin)的《在缅甸寻找乔治·奥威尔》(Finding George Orwell in Burma)。
有没有哪本书你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读一下?
简·奥斯汀(Jane Austen)的《傲慢与偏见》(Pride and Prejudice);伊萨克·迪内森(Isak Dinesen)的《走出非洲》(Out of Africa);托马斯·肯尼利(Thomas Keneally)的《辛德勒的名单》(Schindler’s List)。
你小时候是个什么样的读者?你童年最喜欢的书是什么?你最急切想传给女儿的书是什么?
哦,我小时候总是在读书,从《维尼熊》(Winnie-the-Pooh)、神探南茜(Nancy Drew)系列、《小妇人》(Little Women),到詹姆斯·米切纳(James Michener)。我给切尔西(Chelsea)最先读的是《晚安,月亮》(Goodnight Moon)、《逃家小兔》(The Runaway Bunny)、《好奇的乔治》(Curious George)以及其他所有我很喜欢的书,这些书引导她自己做出阅读选择。
如果你必须选一本对造就现在的你影响最大的书,你会选哪本?
从过去到现在,《圣经》都是对我的思想影响最大的书,虽然我这么说可能显得很老套。我从小就在读它,熟记其中的片段,按它的指导行事。我现在仍然觉得它是智慧的源泉,能安慰我,鼓励我。
你书架上的哪些书可能让我们觉得意外?
你们可能不会想到我的书架上有共和党人的回忆录,比如乔治·W·布什(George W. Bush)总统的《抉择时刻》和参议员约翰·麦凯恩(John McCain)的《父辈的信仰》。
上一本让你大笑的书是什么?
珍妮特·伊万诺维奇(Janet Evanovich)关于斯芬蒂尼·普拉姆(Stephanie Plum)在特伦顿历险的系列图书总能让我大笑。
如果你要举办一个文学宴会派对,你会邀请哪三位作家?
我会选择只邀请一位客人,共进一顿漫长的晚餐:威廉·莎士比亚(William Shakespeare)。我很想知道谁会现身,他到底写了什么。
有哪些书你还没读过,让你难为情?
要承认有多少书我还没读过会让我很难为情,所以我不承认了!但是其中一本是普鲁斯特(Proust)的《追忆似水年华》(In Search of Lost Time)。我一直没挤出时间读它。
本文最初发表于2014年6月15日
翻译:王相宜
本文内容版权归纽约时报公司所有,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,不得擅自转载或翻译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本文為第700篇。另 希拉蕊這如非高明的公關操作,他的閱讀經歷本身,是有趣的。
    另外,似乎所有人對於自己沒有讀《追忆似水年华》,有點慚愧,但其實怡然自得。

    回覆刪除

MIT黃金創業課:做對24步,系統性打造成功企業【創業】

Step0   起點 Step1   市場區隔 Step2   灘頭堡市場 Step3   終端使用者檔案 Step4   灘頭堡的總市場規模 Step5   代言人 Step6   生命週期使用案例 Step7   高層次的產品規格 Step8   量化價值主張 Step9  ...